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徽风皖韵展芳华,红军故里筑情怀” ——外国语学院学生探寻六安竹编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52

深入学习了解六安非遗文化,让我们六安非遗走出去,3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前往位于六安市独山镇的康宁竹编厂,探索柳编非遗文化传承和发展之路。

在竹编非遗传承人邹红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竹编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竹编工艺的起底、编织、锁口等技术工艺这些竹编富含浓郁的艺术气息和地方特色,兼具“时尚”与“实用”,同学们都为邹红老师精巧高超的技艺和三十年的坚守而动容,被竹编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据了解,康宁竹编工艺品有限公司九成工人来自周边村民,带领一百多户村民走上致富路。公司致力于将传统工艺与非物质文化融入现代生产,实现了从竹编产品到竹文化的转型升级。六安竹编非遗传承人邹红在传统竹编技艺的基础上,结合现代设计理念,融入时尚元素推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和艺术感的竹编产品,广销海内外,深受消费者喜爱。

徐苗苗同学分享到,这次实践之旅不仅让领略到了竹编文化的魅力,也让我们更接地气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作为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结合专业特长,传承非遗文化,让非遗走向国际

非遗正当时,青春风华茂。我院将积极凝聚青春力量,注入非遗传承队伍中,引导青年大学生认识非遗,走进非遗,让非遗文化得以焕发新生

图文/徐苗苗 朱丽娜 审核/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