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助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背景下,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派出四名教师参加了于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他们分别是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瑞阔、大外一教研室主任熊礼伟、大外二教研室主任钱放和教师汤仁云。

此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旨在打造生发外语教育思想、探讨外语教学改革、分享外语教研经验、助力外语教师发展的汇智创新景观。论坛于2024315日举行。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和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他们分享了各自学校在大学英语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经验,共同探讨了数字化背景下大学英语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未来路径。论坛期间,代表们还与来自其他高校的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促进了学术交流和合作。他们结识了许多同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合作机遇。

四位老师表示,此次论坛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为学院今后的教学改革和发展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和启示。他们表示将把论坛上学到的经验和成果带回学院,推动大学英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英语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图/ 钱放   审核/ 曾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