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在线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金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第四支部教工党员到金寨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熊礼伟、第四党支部书记钱放参加了活动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坐落在金寨县梅山镇红军村,与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交相辉映,馆内陈列着各个时期牺牲的11093名革命烈士名录和著名烈士的画像和事迹与我军唯一一位两授上将的开国将军洪学智的事迹和物品。在革命博物馆里,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革命史厅、将军厅、烈士厅、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的重要讲话精神,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学院的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教职工也受邀参加了活动。(文图/教工第三党支部 审核/汪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