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管理  制度文件

外国语学院教师风采录--钱放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1345



钱放,女,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大外二教研室主任。2002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经贸英语专业,2010年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科技学院进行访学和交流。2013年获安徽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19年获菲律宾德拉萨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主要学术领域:语用学、应用语言学。主讲课程有:大学英语,商务英语,职场英语等。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教科研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获省级教学竞赛奖励2项;多次在校级授课竞赛中获奖。


一、主持的教科研课题

1、主持安徽高校省级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目的论视界下大别山特色中草药名的英译探讨(项目编号:SK2019A0435)。

2、主持皖西学院校级课题:目的论下的商务英语谈判口译策略研究(项目编号:WXSK201623)。

3、主持外研社委托项目:“英基于思维导图的微课教学研究” (项目编号:2017052307)。

4、主持外研社委托项目:““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大学英语选修课智慧课堂构建研究” (项目编号:2020051901)。

5、主持安徽高校省级课程思政项目:大学英语读写课程思政 (项目编号:2020szsfkc0913)

6、主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大思政”格局下线上线下混合式大学英语“金课”的建设(项目编号:wxxy2020059)


二、发表论文

1.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在二语教学中的有效性探究. 《安康学院学报》,2021 (2).

2. 国内外期刊论文中作者立场标记语的对比研究.《昆明学院学报》,2020 (5).

3. 目的论视角下的中草药名的英译探究.《皖西学院学报》,2020 (3).

4. 从社会化视频媒体看西方人眼中的中医药文化---YouTube为例. 《新余学院学报》,2020(3).

5. 美英领导人新冠病毒新闻发布会演讲的言语行为分析. 《南京晓庄学院学报》,2020(3).

6. 论思维导图在大学英语读写微课教学中的应用. 《哈尔滨学院学报》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