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磅礴力量——外语学院师生热赞《榜样5》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145

3月22日,《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后在外国语学院师生中引起热议。

组织员张志楚:面对非典疫情,钟南山主动请缨:“把最危重的病人转到我这儿来”,这淡淡的一句话,无异于平地惊雷般的“向我开炮!”84岁的钟南山身披铠甲挂帅出征,全身心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他们都在用行动争当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向那些正在与疫情做战斗,与死神抢人的医务人员学习,在做好学生工作中尽献自己的无悔之力。

辅导员张勇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育人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将一个个鲜活的经典历史故事传承下去,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永远跟党走。在学生支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辅导员黄晶晶:通过观看党史介绍,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是2014年加入的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是一个神圣的身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面对疫情,有很多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敢为人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举动让自己对“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有了更深的体悟。在今后的党员教育中,我一定会更加主动地去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举措。

学生党员方丹萍通过观看学习,获益良多,衷心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自豪,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自己是这个优秀组织中的一员而无比自豪。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建立了不朽的丰功伟绩。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深刻体会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的精神共同组成了坚不可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14亿中国人民要始终把伟大的中国精神铭记心中,镌刻在骨子里,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学生党员王张萍是什么让84岁高龄的钟南爷爷毅然前往一线?是什么让无数医生护士主动请愿驰援一线?是为了坚守那“若有战,召必回”的铿锵誓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争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众勇斗疫魔,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涌现出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人民英雄和“雨衣妹妹”“快递小哥”为代表的凡人英雄。抗疫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等伟大精神一脉相承,共同组成了中国精神,我要始终把抗疫精神铭记心中,镌刻在骨子里,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外国语学院 审核/汪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