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在线

校长刘学忠督导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2-22 浏览次数: 179

2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外语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学忠、组织部副部长宣平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汪承平,副院长曾必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强,党委委员高瑞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承平主持。

会前,院党委通过开展学习、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视材料,为会议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会上,汪承平汇报了学院党委班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落实整改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视发言,并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班子各成员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五个方面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视发言,其他成员围绕发言者的对照检视内容提出批评意见。

刘学忠在点评会议时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整体做到了聚焦主题、围绕目标、突出重点,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做到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程把关;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候能够直面问题,班子成员间在开展相互批评时不躲闪、不回避;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为下一步抓好落实提供了条件。他同时也指出了会议存在的不足,一是查摆问题时政治站位不够高、剖析根源时党性分析不够,二是互相批评的“辣味”还不够,还有顾虑,还存在以工作建议代替思想批评的现象。对于学院党委班子的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学习,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担当尽责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四是要进一步提升为民宗旨意识。列好“四清单”并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群众,积极建立工作长效机制。

汪承平在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将按照督导组的意见进一步对照检视,形成“四清单”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文/张志楚  图/夏春阳  审核/汪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