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经验消除迷茫 “交流”照亮未来--外国语学院2020届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7-08 浏览次数: 354


202076日下午7时,外国语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参与人数达150余人。

随着2020届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结束,2021届的考研学子们也纷纷开始了他们的考研之旅。在考研备考前期,多数同学会对考研存在一些疑问,为让本届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考研战线,并对所选专业有更明确的认识,外国语学院特邀请了六位2020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和2021届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传授备考经验,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希望他们的经验分享可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考研意义,明确考研目的。



交流会上,六位学长学姐: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的张静、考取上海大学的张惠琳、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的胡召贤、考取浙江财大的吴桂芬、考取厦门大学的张腾、考取安徽大学的陈静雯依次对自己院校及专业的选择,所报院校专业的考试科目、复习重难点、应试心态、答题技巧等多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异常宝贵的考研经验。学长学姐们很重要的经验就是重在坚持,心无旁骛,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今年以复试及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取厦门大学生理学研究生的张腾建议学弟学妹。“考研与学好本科课程并不冲突、与实习并不冲突,本科期间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如不适合学数学那就避开考数学的科目,政治抓不住重点那就报班。任何一门课程的学习都是有章可循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勤做笔记,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学习体系,并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输入与输出并重,这不仅仅是对考研,对未来的学习也是很有助益的。”

交流会由2017级辅导员戴书华老师和2017级学生代表朱德坤主持,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分享完他们考研经验后,朱德坤同学做出总结。他建议大家在大三阶段摆正心态,做到迷而不失、急而不乱。辅导员戴书华老师对大三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提升提出的行之有效的建议。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结合学长学姐的经验,愿外国语学院2021届考研学生都能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此次活动是对我院2021届考研学生们的一次鼓励与帮助,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充分的接触到考研的信息,能够倾听前人的经验,总结出适合自己学习方法。我们相信,定会大大提高学习效率,为2021届考研学生积极有效地备考起到不可忽视、推波助澜的作用。(图文/李金勇 戴书华 黄晶晶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