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提高政治站位 谋划学院发展——校长刘学忠督导外国语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303

6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外语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校长刘学忠,督导组成员、宣传部副部长胡吉超到会督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伟、院长汪承平、副院长曾必好、副书记马强、党委委员高瑞阔参加了会议。

吴世伟首先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学院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落实整改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吴世伟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按照“十查十做”的要求,结合高校层面“七查七做”的具体内容,围绕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视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在个人对照检视环节,党委班子各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思想、担当、作风和廉政方面依次进行对照检视发言,其他成员围绕发言者的对照检视内容提出批评意见。

刘学忠在点评会议时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但也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查摆问题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剖析根源时党性分析不够,二是互相批评的“辣味”还不够,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的不多。对于学院党委班子的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在坚持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前提下,研究谋划部署推进相关工作。班子成员之间要讲大局、重团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二,要加大问题检视和整改力度。领导班子级领导干部个人,都要围绕查找的问题,认真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第三,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要统筹做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尤其是要认真总结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吴世伟在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将按照督导组的意见进一步对照检视,形成“四清单”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文/张志楚  图/夏春阳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