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漂浮栏  教研室  英语专业第一教研室

英语专业第一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752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第一教研室成立于200511月,主要负责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低年级的课程教学和课任教师日常管理等工作。本教研室负责建设的课程主要包括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口语、时文阅读与翻译、阅读与写作、实用英语语法、西方文明史、英美社会与文化、第二外语(1)、演讲与辩论、跨文化交际等专业核心课程和英语语音语调等专业必修课程。英语专业第一教研室还同时承担着英语专业学生技能周、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等重要实践环节的组织实施工作。

本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9人,助教1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12人,其中博士3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10人。教研室广大老师爱岗敬业,勤奋进取,在教学和科研上均取得了良好成绩。本教研室教师主持完成安徽省教育厅人才项目2项(含重点课题1项),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3项(包括重点项目2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包括重点项目2项),校级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建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