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在线  党风廉政

对标对表强担当 聚焦聚力强落实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网络视频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 201

227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举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教研室主任、行政秘书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吴世伟主持会议。

吴世伟在会上带领大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吴世伟在领学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严格遵守并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全体师生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广大教职员工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把压力变为动力,把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转化为努力学习工作的动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党委副书记马强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报告中的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八个方面内容。

最后,吴世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战时状态,要坚决做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一是继续做好广大师生的防疫知识教育和出行信息收集工作。二是辅导员要继续做好“人盯人”,切实掌握好每位学生动态轨迹。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飘扬疫情防控第一线上。四是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准备,迎接抗疫胜利、复工复学的到来。(文图/张志楚 张勇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