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外国语学院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关爱孤寡老人,传递暖心能量

发布时间: 2016-03-14 浏览次数: 350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2016313日上午8点,外国语学院暖心服务队与李恩三慈善基金会携手,共同看望新安镇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孩子们与老人们围在一起说说笑笑,整个春日都暖意融融。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开若干个小组,分工有序。有的在外面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有的扶着老人到走廊外面散散步,晒晒太阳;有的经过老人的同意后,进入他们的房间聆听老人的过去,领会老人曾经的成就与遗憾,关怀他们的现在与未来. 有的则亲自为老人打扫卫生,还请来固定的理发师为老人免费理发。相谈甚欢中,一位老爷爷还兴致勃勃的和志愿者们谈起了道德与仁孝,送给志愿者们自己珍视的弟子规,以及相关道德讲解的光盘。欢乐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纷纷说再见,那一刻我们看见老人们的脸上布满着不舍与温情。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关心与爱护的责任依旧持续。尊老敬老是我们时代不变的美好品质,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中,这种精神也在不断传播与深化。通过这次“关爱老人之行”的活动,同学们在与老人交流谈心的情感之行中,用欢乐慰藉了老人的孤独与寂寞,践行了新时代社会正能量的精神,更展现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感恩社会的信念。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举办更多这样益于同学们身心发展的爱心活动,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青年志愿者奉献社会的精神。(/ 张素轩 /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