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公告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华磊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394

201912月25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皖西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和皖西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会议决议》,现予公告。

  

                                    中共皖西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26日


中国共产党皖西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

和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191225日全体代表表决通过)

  

中国共产党皖西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和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1225日合并召开。这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应出席会议的党代表121名、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169名(因各种原因自动终止或被取消资格的5名),其中交叉代表48名;因事、因病请假的党代表6名、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5名(其中交叉1名);实际参会代表227名。

全体代表围绕大会确立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的主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书记熊健同志所作的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同志所作的题为《抢抓时代机遇提升办学层次全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同志所作的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严规矩强监督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自第三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闭幕和四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闭会以来,校党委行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团结和依靠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党建推改革促发展,稳步推进“十三五”规划,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取得新成就,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综合实力逐渐增强,社会影响逐渐扩大,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认为,党委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综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困境,对做好明年的重点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和思想建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维护优良党风校风,明确了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要举措,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主要成绩,也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报告提出的2020年学校行政主要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会议要求,学校行政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抢抓2023年新增硕士授权单位申报机遇,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强化质量文化建设,加大人才培养改革力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会议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今后一年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要求,校纪委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着力加强自身和二级纪委建设,组织开展好巡察工作,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协助校党委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讨论了教代会暨校工会工作报告、党费工作报告、人事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2020年预算编制草案。

会议决定通过党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同意2020年预算编制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

会议同时讨论了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党代表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并征求了教职工对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归纳梳理,并将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运用到工作实际中。

会议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爬坡过坎”的重要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为此,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党代会代表、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宣传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不断改革创新,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业绩、展现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