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绷紧防范之弦,严防电信诈骗 ——外国语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 113

为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11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特邀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区分局南门派出所吴竞警官在外语楼多媒体(四)教室开展谨防电信诈骗宣传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守护成长,反诈护航。吴竞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现状、典型案例、诈骗种类、断卡行动四个方面内容向同学们分析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她结合专业的反诈知识、警情案件处理经验以及受骗者遭遇惨状,教育引导同学们认识常见的诈骗手段、掌握正确的防范处理措施,提高防骗意识。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会提高警惕,以免落入电信诈骗的陷阱中。

此外,吴竞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打击防范传销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传销的本质、常见手段、表现特征,以及如何防范传销,加深了同学们对传销的认知程度,学会了如何避免进入传销组织,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防电诈宣传”教育讲座的成功展开,积极营造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校园氛围,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朱丽娜  审核/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