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赴霍山开展“为党旗添彩 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9 浏览次数: 185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76日,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在院党委书记汪承平、副书记程曼的带领下,前往霍山县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汪承平一行来到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在红源广场大别山革命英雄群雕前全体党员肃穆而立,程曼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饱含深情的宣誓回荡在广场上方。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心怀敬仰,聆听讲解员关于《星火燎原 红色中心》《艰苦征战 红旗飘扬》《勇赴国难 奋起抗日》《千里跃进 逐鹿中原》《薪火相传 红源流长》《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等展区的讲解,通过观相关图片、影像和文物等资料,全面了解霍山作为皖西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从萌芽到形成和发展壮大的过程。汪承平强调全体党员要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抗争、砥砺前行的历史,珍惜如今的和平年代,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进取,发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又前往“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感受霍山的水文化。看到佛子岭大坝以雄伟的姿态横跨在淠河两岸,全体党员不禁肃然起敬。

通过开展此次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高涨的工作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

外国语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党员的党性教育,630程曼带领全体学工队伍前往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和新四军四支队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走访,了解皖西红色历史、了解发生在身边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复兴的真实故事,引导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厚植讲好党的故事、皖西红色故事的根基,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底气。

(文图/黄晶晶  审核/汪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