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院党委副书记卢义忠看望慰问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师生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115

冒着酷暑6月23日,院党委副书记卢义忠赴裕安区固镇镇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师生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和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参加慰问。 

到固镇的第一时间,卢义忠就来到“三下乡”师生所住的六安市德运希望学校学生宿舍在看到师生的住宿环境后,卢义忠放心地点了点头随后,卢义忠来到位于钱集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师生们开伙的食堂,查看了师生们的就餐环境和晚餐准备情况,在餐桌前观看了师生就餐小视频,还和学生“大厨”交流了厨艺。最后,卢义忠在固镇镇政府会议室和“三下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团队师生向卢义忠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展示了活动记录视频以及“三下乡”的收获。

卢义忠代表学校向三下乡师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三下乡”团队丰富多样的实践内容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劳动创造幸福,劳动成就收获。几天来,同学们通过当鹅倌、拌饲料摘鲜桃等劳动体验,体会了劳动艰辛、感受劳动的快乐,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收获多。他强调,合力助力全胜,感恩助力前行。大家体会团队精神是成就大事的基础,更要充分认识到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多方合力的结果,要感谢地方政府的保障和支持要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的活动平台也要感谢自己的付出成就了自己的成长。他要求大家领悟“实践出真知、行然后知不足”的道理。要善于总结,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把三下乡成果长效化,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离开固镇镇时已夜幕降临,卢义忠再三嘱咐团队师生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文图/外国语学院 审核/汪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