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章制度

党建业务齐发力 线上线下共“搏‘疫’”:外语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部室共建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抗疫侧记(八)

发布时间: 2022-04-16 浏览次数: 253

校园进行封闭管理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坚持支部活动不能减教学活动不能停的宗旨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持续推进党支部活动和教研室工作。4月13日,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暨部室共建活动

 

会议首先向全体党支部成员和教研室老师通报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专业第一教研室主任李曼曼向大家在疫情期间坚守教学岗位、积极配合参加抗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问候在交流中大家就抗疫期间个人思想的成长和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围绕线上教学的实施监督教学目标的达成特别是专业认证中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同时也对支部党员、教研室教师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会上,支部委员邓景春主持了支部第二期“用声音传递党史”学习活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老师们一方面积极应对线上教学考验,一方面热情投身志愿服务,勇敢扛起抗疫大旗,彰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会议结合近期工作进一步要求党支部和教研室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在业务工作中尽职守则,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抗疫和业务两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完成好学院整体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学工队伍保障好学生生活、学习和就业工作。

在结合抗疫工作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业务共同发展的过程中,党员和教师们的服务意识得到了增强、服务本领得到了提高,真正诠释了“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文图/外国语学院审核/汪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