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管理  制度文件

外国语学院教师风采录--田灵枝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1665




田灵枝,女,九三学社社员,硕士,副教授。2007年毕业于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9月至20187月北京外国语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语义学、认知语言学、英汉对比、外语教育。主讲课程:高级英语,语言学导论,中国文化概论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教研项目;指导学生撰写优秀毕业论文多篇、获大学生英语竞赛、师范生授课大赛等多项奖项。

一、发表论文

1.语音对听力影响的实证研究—以皖西学院外语系学生为受试对象,皖西学院学报,2009(6)

2.VOA新闻报道对中国偏见的语用分析,贵州大学学报,2013(4)

3.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问题及英语专业教学改革, 安阳工学院学报, 2014(1)

4.高级英语课堂中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 安阳师范学院学报, 2015(3)

5.高校英语专业学生思辨能力不足的成因分析, 淮阴师范学院学报, 2016(1)

6.从《长城》看中国电影的国际化与文化自信, 安阳师范学院学报, 2020(6)

7.语言迁移对第二外语日语学习影响的实证研究——以“ABC”句型为例, 长沙大学学报, 2016(4),第二作者;

8. 从太宰治《斜阳》中的“蛇”看作品主题, 陇东学院学报, 2016(2),第二作者;

二、主持科研教研项目

1.英语专业大学生就业岗位与专业相关性研究(WXSY1002

2.近十年美国电影里的中国叙事研究(SK2017A0404

3.英语专业课程改革与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研究(GPA115006)

4.杭州蔚然教育岗前培训咨询服务(企业横向课题)

5.基于“讲好中国故事”的英语专业学生“中国文化失语”问题研究(企业横向课题);

6.主持2020年省级课程思政项目:中国文化概论(2020SZSFK0925

7.主持2020省级质量工程大规模在线课程:高级英语(2020MOOC536)(第二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