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2021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49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3月份以来,外国语学院各级团组织、学生会、易班分站、外语协会和各学生组织中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各类形式的活动认真学习党史、不断增强信念,以昂扬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对历史资料图文和相关实物的参观学习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强化党史学习成果。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活动开展的一个月以来,学院各团支部认真筹备,积极组织,陆续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主题演讲、线上交流、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表达广大青年“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的情怀。

以作品讴歌时代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广大同学踊跃参加文字心得、图片摄影、绘画朗诵等形式的征稿活动。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才华横溢,也表达了广大青年对党的拥护和热爱之情。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优秀的作品进行线上展览,在同学中广泛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地在基层挥洒着自己的汗水。结合建党100周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学院的各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学校和农村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们结合英语专业和党史知识带着当地的孩子们开展活动,寓教于乐,大爱无疆。

(文图/外国语学院 审核/汪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