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在线  党风廉政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参观红色文化育人展厅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447

9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40余人一道参观了学校的红色文化育人展厅,接受了一场爱党爱校的思想政治教育。

下午4时许,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党员们来到位于学校AB楼间的红色文化育人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边听边看,在红色的历史轨迹里学习、探索。此次展览共分为“红色皖西”“红色校史”“红色皖院”三个部分,展示了从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皖西地区的重要红色史实和体现红色精神传承的重大事件,展示了从创办安徽省立第三甲种农业学校到皖西学院成立的办学历程和个中体现的红色精神传承弘扬的重要事件,展示了皖西学院自成立以来,发挥红色文化教育功能和转化红色精神为办学育人成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有的结合亲历的事件回忆着当年的峥嵘岁月,有的盯着展出的图片和物品陷入沉思,年轻的学生党员们更是对这段辉煌的历史发出阵阵赞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此次参观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基层党组织生活内容的丰富,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落实。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用好皖西的红色资源,不断完善组织生活的形式、不断夯实党员的教育工作。(文图/张志楚  审核/汪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