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外国语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14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和学校的有关部署,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3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上好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

按照工作安排,3月9日下午,全院千余名团员学生在线上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共同分享了由清华、人大等名校名师为大家讲授的一堂优质思政课,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深入体会和坚持“四个自信”同学们在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之后积极撰写观后感想。此外,广大团员青年把青年大学习作为在家学习的重要常规日程和常态化思政课程。3月份,学院“青年大学习”平均参与率达到87%以上。


落实网络媒体的思想引领

院充分利用官Q官微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思想引领活动发布一些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建议发布一些对大家积极学习的鼓励、发布一些推荐书籍和电影等等。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向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自愿捐款21364.06元,并在官Q上及时报道宣传、传播正能量。在新媒体平台上征集了包括视频、诗歌、绘画、书法在内的超过150份的线上作品为中国加油为武汉鼓劲的同时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


彰显志愿服务的奋斗精神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外国语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做出的贡献不仅限于留在家中保护好自己,更包括奋战在抗“疫”一线。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身份在内的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请缨成为当地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在做好自身保护工作的前提下协助当地政府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她们的付出体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更体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守护。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付出正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好的践行


凝聚基层建设的战斗力量

特殊时期,团支部以线上形式认真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书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和要点,带领团支部成员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由各班级团支书牵头,各班委积极协助的方式开展线上平台直播,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不信谣不传谣,加强防范意识团员青年们还通过在线上的分享交流,勉励彼此积极向上、开拓进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自己随手拍摄的“最美逆行者”,通过对他们平凡伟大的行动的感悟,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分享自己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最大体会。(文图/张志楚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