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在总结中提升 在思考中前行

发布时间: 2020-01-02 浏览次数: 181




201912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强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会上,通报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发放了第2期《外国语学院学工简讯》。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别从思政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学生组织建设及其他有关工作总结了一年的工作,着重汇报了工作绩效和创新点。

马强希望各位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诚信考试、假期离校安全、假期学生就业联系等工作,尤其是寒假临近,要加强学生安全离校管理制度,摸清学生离校时间并进行寝室检查。对辅导员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工作指导。希望大家认真梳理本学期工作,利用假期认真学习提升自己,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各项工作。马强用三个现实生活实例,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个善于”建议:一要善于学习,增强执行力,体现自我价值;二要善于构思,遵循客观规律,做事缜密细心;三要善于担当,与时俱进地干,务实创新地干。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同时也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明确工作方向,正视岗位,热爱事业,自我提升。同时积极总结本年度工作特色和亮点,构思2020年度工作计划,继续用“双色”扎实推进“三全育人”。

外国语学院通过召开此次总结会议促进了辅导员们工作交流,明确了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提高了辅导员的责任意识,推进了辅导员队伍建设,也为接下来的工作展开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也必将积极向前推进,迈上新台阶。(文图/黄晶晶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