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 2019-07-22 浏览次数: 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宣传贯彻国家资助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惠民政策,体现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情况,进一步提高我校资助工作水平,2019720日,冒着炎炎烈日,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伟和专职辅导员黄晶晶一行赴泾县、广德等地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考察了贫困学生的生活状况。


卢义忠与家长、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且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卢义忠勉励家庭困难的学生要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要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逆境中成长,奋力拼搏,早日成为社会所需之才,早日回报社会和家庭。吴世伟通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告诉学生在生活上、学习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学生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酷暑长途跋涉走访深表感动,对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虽然生活艰苦,但一定会克服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不仅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帮助,还给予了精神慰藉和鼓励,向他们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加强了学校和困难学生家庭的联系,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水平。

(文图/黄晶晶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