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140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427日下午230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张家勤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承平,外国语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曾必好,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第二教研室主任高瑞阔,校学生会主席胡亮,外国语学院专职组织员兼团总支副书记张志楚,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韩淑惠,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勇以及部分兄弟学院的学生会代表外国语学院的四个代表团共94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国歌雄壮,青春嘹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吴世伟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向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有信念,丰富精神、立志成才;二是希望同学们能顺应时代发展进步的潮流,践行“三特别”,努力锤炼自己的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三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要把任务放到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上来。



张家勤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围绕中心、深化改革、服务同学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就推进学生组织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夯实青年的精神之基;二要筑牢服务青年的堡垒,树立精准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服务青年之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学生会工作实现新发展。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梦婷代表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向大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建设有凝聚力和群众性的学生组织贡献蓬勃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第一次学代会以来学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一年以来学生会工作的探索和反思,结合存在的不足对学生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展望。报告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符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工作实际,对学院学生会的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休会期间,吴世伟为参会的代表们上了一堂主题为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践行五四精神的党课。下午330分,各代表团代表分赴教学楼D楼四个分会场,对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皖西学院学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皖西学院学生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等进行分组讨论。420分,代表们返回主会场。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上,代表们一致通过了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代会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按照大会议程对相关四项选举逐项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代表们的四轮投票,选举产生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5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人、皖西学院第二次学代会代表8人、皖西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1人。选举和计票过程在监票人员的监督下有序进行。



张勇在闭幕词中向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委员们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学院的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青春正当年,共书时代篇。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展现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的风发意气和青春力量。新一届的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奋力拼搏、锐意开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张娟 张志楚  图/丁佩佩 李雨蒙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