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为英语专业学生举办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141



为帮助外国语学院学生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备考方法和技巧,作为英语专业三年级技能周系列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组织本院考取研究生的2019优秀毕业生为三年级学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2019422日上午八点在C205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英语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高瑞阔老师主持,邀请刚刚考研成功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卜一刘云花、张青青曹梦园徐玉琴同学作为嘉宾来为同学们传授考研经验



首先由我院的考研之星们介绍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她/们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入了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重点高校,且很多都是以文化课成绩第一的好成绩进入复试并被录取的,其中张青青同学更是以397分的高分被华中师范大学英语口译专业录取,实属不易!他们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考研,他们表示发展与兴趣同等重要学习科目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学习计划方面,每天都要安排时间计划着学习,同时强调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校的选择上,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与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要总是盯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应更多关注“新一线”城市如武汉、西安等学长们指出,在考研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心情的低落期,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坚持到最后,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学姐们还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高瑞阔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他表示考研的成功于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每一位有志考研的同学都可以从学长们的经验中汲取营养,认真反思,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和方法,希望下一届同学立刻行动起来,明年有更多的同学考研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清楚的认识,为接下来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李云倩 高瑞阔 审核/汪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