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251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外国语学院于3月份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活动共分为一次国旗下的讲话、一次学雷锋活动和一次集中座谈活动三个部分。



315日早上7:00,外国语学院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争做时代新青年—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团总支负责老师和学生会成员参加了仪式。活动现场,国旗护卫队队员队形整齐、步伐一致,口令响亮、阔步向前。当五星红旗向着朝阳冉冉升起时,在场的所有同学共唱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干部代表朱德坤同学代表同学们做了主题讲话,鼓励大家树立目标、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实现人生的理想。团总支副书记张志楚最后向大家长期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表示感谢和赞许,并激励大家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为善为的新时代青年。



321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准时在外语楼下集合,进行“雷锋月—劳动光荣”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用清扫地面,捡拾残留的垃圾,细心擦拭黑板、整理桌椅板凳,为给同学们提供了整体舒适、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参加服务的同学说,这种简单的劳动虽然是小事,但却最能体现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当于细微处。



329日中午,组织员张志楚把2018年底刚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几位聚在一起,开展“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习讨论。同学们从入党的光荣说起,谈到了小时候的梦想、说起了当学生干部的经历,发言生动,接地气的同时又包含着理想抱负,讨论气氛热烈。张志楚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成为预备党员后,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更好地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特别是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要积极地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既要完成好“青年大学习”的常态化学习,也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此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也发布了相关的文章,立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注重学风建设和生活作风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文图/张志楚 张娟 朱子豪  审核/吴世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