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139



20193月,为响应雷锋月主题和校团委号召,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分为学以致用、劳动光荣和社会担当三个部分。



312日下午,大学生外语协会城南小学进行“雷锋月—学以致用”主题支教活动。本次前往支教的大学生必须经过教学计划的考察和选拔,最后选举四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由协会支教负责人带领。下午一点三十分,支教人员到达目的地,与学校老师沟通好排课时间后,分组进入不同班级,以个人教学计划为基础,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非常活跃。对于第一次支教的志愿者来说,孩子们活跃的回应便是对她们最大的鼓励。课间活动时,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做互动、玩游戏,气氛融洽。本次活动在下午四点圆满结束,支教学生与孩子们告别,互赠礼物,并约定再次相见。本次活动既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也丰富了志愿者的社会经历,还给以后将会从事的教学工作提供了经验,是外国语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使雷锋精神发光发热的好手段。


此外,32131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和学院暖心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分别开展了“雷锋月—劳动光荣”和“雷锋月—社会担当”主题活动无论是对外语楼的清扫、享受劳动的快乐,还是在裕安区金马社区把知识分享给可爱的孩子们、让自己感受社会责任,志愿者们都在实践中感受着雷锋精神、践行着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的广大青年学生将用自己的行动让雷锋精神再放光芒。(文图/张志楚 郭仪梦 刘欣雨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