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获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3-26 浏览次数: 169



2019322日至24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总决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组织,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承办,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高校学生语言类竞赛。皖西学院英语辩论代表队由外国语学院陶芸老师担任带队教室,汪希平老师、李曼曼老师和陶芸老师共同担任指导教师,英语专业章敏和王璐璐同学作为参赛选手组成,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



据悉,本次华东赛区安徽,山东,浙江,江苏,上海五个省市共109支参赛队伍,共同角逐晋级名额。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模式,辩题涉及经济,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经过一天半,六轮激烈的循环赛,进行积分排名后,共有28所高校成为6月全国总决赛的晋级队伍。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在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指导下,我校于20193月进行了校级选拔赛。经过头脑风暴、思维训练、辩题分析以及模拟辩论等方式,进行了高强度、高针对性的训练。最终,章敏和王璐璐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本校参加比赛。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友谊,开阔了眼界,见识到了别校学子的风采与实力,还让我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差距与不足。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旨在培养国际性综合人才,积极组建培养英语演讲与辩论教师团队,不仅将演讲与辩论开设为必修课,还将它们作为每学期技能周的项目之一,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兴趣以及思辨热潮,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发展了能力。

在今后的教学以及培训实践中,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开发学生思维,拓宽学生眼界,丰富学生知识,训练学生能力,锻炼学生表达等方面。外院演讲与辩论培训团队将着重于辩手的思维、眼界与知识,培养思辨能力,临场反应,语言表达等能力,力争下一届选手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文图/璐璐 章  审核/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