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在线  党风廉政

外国语学院2013年秋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3-09-11 浏览次数: 240

 

一、工作思路

本学期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号文件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紧密围绕审核性评估整改工作,推进示范应用型高校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教育为主的工作方针,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紧抓大学生文明素养纪律教育以及大学生教育管理机制建设为主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教工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扎实推进我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重点工作

() 以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教职工政治与业务学习会为平台,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领导同志新近讲话精神活动。积极拓展知识领域,认真学习与高等教育发展相关的经济、政治、文化、管理、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多方面知识,特别是与跨文化交际语言应用发展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了解掌握高校英语学科未来发展趋势,为提高我校外语应用性人才培养质量提供知识储备和文化积淀。

(二)以申报党建创新项目为契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按照有关考评标准扎实做好示范点创建活动,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和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健全有效学习机制,使党员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三)以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原则,大力加强学院班子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学风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学生支部调整充实工作,着力加强总支和支部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四)以提高制度执行力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为主线,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三十条和校党委有关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五)以持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信息更新与维护等党务工作,适时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调研,科学确定“推优”方式方法。

(六)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做好党员干部的培养、考核、推荐工作以及院教职工、学生的评奖评优工作。

(七)以落实《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方案》为机制,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学生人生发展,做好困难师生帮扶工作,加强对团学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带团建,支持团总支和学生会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团学活动。

(八)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皖西地方文化为特色,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对院关工委和院工会工作的指导,做好学院二级教代会的工作制度建设和学院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

(九)以维护生命安全和大局稳定为己任,扎实做好全院的安全稳定工作。

(十)以推进学生创新创业为目标,积极调研和拓展就业市场,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初次就业率达94%的工作目标。

 

O一三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