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在线  党风廉政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提前谋划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6-26 浏览次数: 122

 

2013625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和校党委中心组24日学习会精神,提前谋划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有关工作。院党总支委员和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方友根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18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校党委书记王新华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初步研究了外国语学院开展该项活动的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会上,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我们党92年来光辉历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指明了开展这一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振聋发聩,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反映了党与时俱进适应发展要求、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党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南。

方友根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新华书记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是二级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行动号召,总支的同志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以转变作风为抓手,争取多学一点、学透一些, “早照镜子正衣冠”,“多洗澡来早治病”,为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