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在线  党风廉政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启动基层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3-05-23 浏览次数: 1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及校党委要求,提升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522日下午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会,开启了基层一线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活动。培训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方友根主持,总支副书记马先锋、组织委员沈守秀、纪检委员高瑞阔和4个教工党支部与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章》和《条例》有关条文,重温了《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和《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知晓了《规划》的意义和目标,明确了党支部党务工作程序和规范要求。

会上还就迎接上级党组织关于对《条例》和《规划》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党费收缴和春学期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方友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长远需要,而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则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条例》与《规划》规定要求、发挥基层组织政治核心和保障作用、推进基层党务工作科学运行的现实需求。他要求各位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熟悉党务、摆正关系、搞好协调,坚持以身作则、公正包容,以认真严谨、勤奋进取的状态,带领支部一班人团结广大党员师生依章履行义务、按岗尽职尽责、据需搞好服务、克己奉献忠诚,不断探索与创新党支部和党员活动的方式方法,使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